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志愿服务» 【助力冬奥,我们在行动】我校师生参加北京市全民健身体育节裁判服务工作

【助力冬奥,我们在行动】我校师生参加北京市全民健身体育节裁判服务工作

 3_副本.jpg

 1_副本.jpg

4月20日,北京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健步走·轮滑”比赛举行。在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冰雪运动教研室王金英老师的带领下,来自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管理与传播学院冰雪运动方向班本科生和研究生部冰雪运动方向研究生,共计40人参与了赛事裁判志愿服务工作。其中,在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参加交换生项目的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学生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日上午7时,我校师生准时到达比赛场地,经过培训,同学们从容、快速地完成了与组委会成员的工作对接,负责配合协调裁判组工作。随着体育节开幕,枪声响起,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志愿者们分为四组,在比赛进行当中,各司其职,做好服务。起点检录组清点确认各组比赛人员;弯道组和直道组在赛道旁负责赛道秩序,监督参赛运动员是否违规;终点计时组负责记录各参赛人员的名次及成绩。各组之间紧密衔接、协调配合,使比赛安全有序的进行。王金英老师在比赛结束后进行了颁奖致辞。


 


我校40名参与服务学生中,有很多是第一次参加有关冰雪赛事的服务工作,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冰雪运动有了不一样的印象与感受,也坚定了大家服务冬奥、为祖国冰雪事业的发展不懈奋斗的决心!

【来稿: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陆懿、任志苇(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