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助力» 【助力冬奥,我们在行动】冬残奥体能测试指标及体能关键技术专家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助力冬奥,我们在行动】冬残奥体能测试指标及体能关键技术专家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为了更好地完成科技部“科技冬奥”重点专项 “冬残奥运动员运动表现提升的关键技术”任务,6月25日,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召开了冬残奥越野滑雪、冬季两项、轮椅冰壶项目体能测试指标及体能关键技术专家研讨会。会议由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副院长潘迎旭主持,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丁伯坦教授、北京体育大学刘晔教授、罗冬梅教授、中国轮椅冰壶队茹霞教练员、中国越野滑雪队孙小平教练员、学校体能训练研究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丁伯坦教授介绍残疾人运动员基本特征,茹霞教练、孙小平教练分别对项目特征进行解析,然后与会专家根据项目逐一梳理体能测试指标及关键技术指标。经过3个小时的深入讨论,本次会议基本确立了冬残奥越野滑雪、冬季两项与轮椅冰壶体能相关测试指标,并且对冬残奥越野滑雪、冬季两项与轮椅冰壶项目关键技术进行逐条梳理与分析。最后,体育教育训练学院还将出席会议专家列为冬残奥体能组备战专家团队,并颁发聘书,为下一阶段冬残奥体能关键技术的科技攻关积累宝贵的专家资源。

此次会议为完成下一阶段关键技术的实施和个性化体能训练方案的设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稿: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周龙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