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冬奥资讯» 冬奥资讯» 【助力冬奥】“追梦冰雪,奥运有我”北京市中小学生奥林匹克艺术品展览启动

【助力冬奥】“追梦冰雪,奥运有我”北京市中小学生奥林匹克艺术品展览启动



  


12月18日,在奥林匹克塔举行了“追梦冰雪,奥运有我”北京市中小学生奥林匹克艺术品征集优秀作品展览启动仪式。朝阳区委书记王灏,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副区长朱晟,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组委会秘书行政部副部长蔡兵、总体策划部副部长尹树国,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杨志强,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何明,党委副书记、校长钟秉枢等学校正处级以上干部出席。

艺术品征集活动由北京市教委主办,首都体育学院承办。自9月启动以来,历时3个月,面向全市16个区和燕山共征集作品5406件,涵盖绘画,书法,篆刻,雕塑、陶瓷及立体手工艺,织印染绣、民间传统工艺和摄影等六大类,充分表达了学生对奥林匹克和冰雪运动的理解和认识。所有征集作品将作为2022冬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的重要成果,由首都体育学院奥林匹克教育博物馆统一收藏。

10月上旬,首都体育学院组织力量对全部作品完成了分类、整理工作。根据活动通知要求,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优秀作品评审。最终甄选出了600多件优秀作品评奖。

优秀作品评选结束后,首都体育学院奥林匹克教育博物馆遴选部分优秀作品,进行了预展,得到观展领导、外宾的高度评价。2019年10月28日、11月28日、12月7日、12月12日,先后接待了来自朝阳实验小学本校区、南校区、左家庄校区、新源里校区四批,共计120名师生的参观,获得了广泛好评。

优秀作品展览将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放,团体观展免费预约,预计展期为3个月,欢迎全市中小学积极预约观展。


【来稿:党委宣传部 审核:杜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