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冬奥资讯» 冬奥资讯» 【助力冬奥】奥林匹克梦想在这里发芽——首都体育学院奥林匹克教育博物馆

【助力冬奥】奥林匹克梦想在这里发芽——首都体育学院奥林匹克教育博物馆


首都体育学院奥林匹克教育博物馆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以“教育”命名的奥林匹克博物馆。始建于2008年8月,2016年改建,2017年11月21日正式开放。

博物馆坚持以“教育”为核心,以宣传奥林匹克教育文化为向导,以服务于北京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为宗旨,是学生学习奥林匹克知识的园地、是体验体育精神和传播体育文化的课堂。博物馆的目标是为培养一代懂体育、爱体育,身心健康的青少年作出贡献。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发展,目前拥有藏品216件,展品1000余件。博物馆建设得到了北京奥促会、北京冬奥组委以及北京市教委等上级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首都体育学院奥林匹克教育博物馆自开放以来,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从2017年至今累计接待国际奥组委,北京冬奥组,奥林匹克教育专家,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来宾、访问团、国际组织、运动员、大中小学生等5000余人。


【策划:党委宣传部 审核:杜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