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冰雪专业» 【助力冬奥,我们在行动】我校学生赴法国参加冬季运动项目裁判员国际化培养实验班

【助力冬奥,我们在行动】我校学生赴法国参加冬季运动项目裁判员国际化培养实验班

 


7月6日,我校5位本科学生启程赴法国参加本科生冬季运动项目裁判员国际化培养实验班海外培训活动。

随着2022北京——张家口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临近,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对冬季运动项目裁判员、裁判员助理、冰雪运动场地维护专业技术人员等各类冰雪运动人才需求也迫在眉睫,供需矛盾突出。北京体育大学于2018年组建本科生冬季运动项目裁判员国际化培养实验班,目的是为2022北京——张家口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培养裁判员和裁判志愿者。此次赴北京体育大学法国夏斗湖校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冬季运动项目裁判知识学习和实地考察是根据我校与北京体育大学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以及北京市支持中央在京高校共建项目精神,两校共建联合培养冬奥冰雪运动人才的一次尝试。今后两校还将在本科人才培养领域进行更加深入的共建合作,进一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7月3日下午,学校国际教育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对选派的5位本科学生进行了出国前的行前教育。5位本科学生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内与北京体育大学的同学们共同学习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等32个冰雪运动项目及其裁判工作的相关内容,并实地考察梅杰夫奥运滑冰场、欧特朗滑雪场等冰雪运动场馆。

通过此类项目,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师生对冰雪运动的热情,为2022北京——张家口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输送更多冰雪运动人才。


【来稿: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 审核:王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