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冰雪专业» 【助力冬奥,我们在行动】我校学生在中国大学生越野滑雪锦标赛中斩获佳绩

【助力冬奥,我们在行动】我校学生在中国大学生越野滑雪锦标赛中斩获佳绩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助力冬奥会筹办,为冬奥会赛事服务培养相关人才,2018年12月24日至26日,中国大学生越野滑雪锦标赛在长春市净月潭滑雪场举行。比赛共设九个越野滑雪项目,共有来自全国6个省23所高校的800名学生参赛。我校滑雪代表队由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振芳担任领队,冰雪运动教研室满丹丹老师任教练,带领运动训练专业冰雪方向五名运动员参赛,在比赛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面对长春大学、吉林大学等强队,同学们毫不畏惧,团结一致,勇于拼搏,经过激烈的角逐,孙蕊同学获得女子短距离(专业组)第一名、女子5km传统(专业组)第一名、女子5km自由(专业组)第一名的好成绩。此外,任汐淼获得短距离(专业组)追逐第二名;李彤获得短距离(专业组)第八名以及团队赛获得混合接力第十名的好成绩。此次是我校运动训练专业冰雪方向的学生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越野滑雪锦标赛,比赛所获得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各部门的重视,以及体育教育训练学院、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对该专业的关注和积极投入的教育资源。冬季越野滑雪是一项非常锻炼耐力、速度、力量及意志品质的项目,在满丹丹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勤奋苦练、克服困难、积极备战,斩获佳绩。


  



此次比赛将进一步推动我校运动训练专业冰雪方向的发展,激励更多的学生热爱冰雪运动,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争取用优异成绩助力冬奥。


【来稿:体育教育训练学院、教务处、

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