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冰雪专业» 【助力冬奥,我们在行动】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顺利完成2018年冰雪课程之冰壶课程

【助力冬奥,我们在行动】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顺利完成2018年冰雪课程之冰壶课程

 

 

 

冰壶课程是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冰雪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本学期的冰壶课程是利用1013-14日与1020-21日两个周末时间开展进行的。1013-14日,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组织2018级冰雪方向学生42人,在辅导员带领下,赴怀柔中体奥冰壶运动中心开展了冰壶运动课程的第一期理论与实践学习。

对于此次冰壶课程学习,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临行前学院院长董杰、党委书记杜向锋和副院长周林清分别对学生们进行动员以及开课前纪律和安全教育,特别是学生在中体奥冰壶运动中心学习训练期间,学院院长董杰亲自前往训练基地看望同学们,并且与中体奥冰壶运动中心领导讨论交流学生们的训练计划。

这两次的冰壶课程,均是由中体奥冰壶运动中心组织,邀请世界冠军成员、前国家队选手、现国家冰壶队教练柳荫作为教练,进行冰壶课程的教学。通过这两次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学习了冰壶运动理论知识,熟练掌握冰壶各单项技术的要领,并全部通过考核,同学们均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

1021日,中体奥冰壶运动中心的教练员们组织学生开展了冰壶对抗赛,教练员将全体学生分成8支队伍,通过激烈的比赛,同学们不仅仅更加熟悉了冰壶运动的规则,实际检验了冰壶比赛的各单项技术的学习效果,掌握实战中的技巧,而且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促进学生心理的健康发展,同时激烈的比赛,顽强的拼搏也是对意志最好的磨练。这些对帮助学生增强改正错误、努力上进的信心和克服困难的勇气将起到不可低估的作用,为其今后走向社会并适应社会的竞争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

短短4天的冰壶运动课程圆满结束了,本次冰壶课程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怀柔中体奥冰壶运动中心的领导以及全体教练员的大力支持,他们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优秀的教练、先进的训练场地、优越的住宿环境,精心设计的训练课程。冰壶课程的顺利开展为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冰雪课程打响了第一枪,后续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冰雪运动的相关课程,为2022北京冬奥会培养优秀的冰雪运动人才。

    

【来稿: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赵宪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