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冰雪专业» 【助力冬奥,我们在行动】我校学生参加首都高校大学生首届滑冰比赛获佳绩

【助力冬奥,我们在行动】我校学生参加首都高校大学生首届滑冰比赛获佳绩

 

 

114日,首都高校大学生首届滑冰赛在北京市华星国际冰上运动中心举行。本次比赛共有包括北京体育大学、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和北京林业大学等30所大学的120名大学生参加三个项目6个组别的比赛。我校代表队个人和团体均获佳绩,并获得精神文明代表队称号。我校部分师生圆满完成了赛事裁判工作。

我校滑冰代表队由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副院长周林清担任领队,冰雪运动教研室刘秋宏老师任教练,带领休闲体育专业冰雪方向王熙、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冰雪方向贺然,运动训练专业冰雪方向周爱、王泽文四名运动员参赛。

面对较强的北京林业大学速滑队和北京体育职业学院等强队,同学们毫不畏惧,团结一致,勇于拼搏,经过激烈的角逐,王熙同学获得男子单圈赛第一名,周爱同学获得女子500米第二名,王泽文同学获得男子500米第三名,贺然获得追逐赛第六名的好成绩,并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和精神文明代表队称号。

 

 

 

首都高校大学生首届滑冰赛是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实现“三亿人上冰雪”的宏伟目标,为丰富北京大学生冰雪活动项目,普及和推广滑冰运动。此次赛事由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冰雪运动分会承办。规程规定每名运动员只能报一项,我校四名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在刘秋宏老师的指导下,克服困难,积极备战。这次比赛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同时也反映了不足,同学们表示在今后要认真学习、刻苦训练,争取更大成绩。

 

 

 

此外,本次赛事中,我校王金英老师带领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冰雪方向的15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的裁判任务,贺然同学代表运动员宣誓、王金英代表裁判员宣誓并最终获得优秀裁判员称号。裁判团队严肃、认真、公正、准确的工作风貌,获得组委会的高度赞扬,为赛会的圆满完成作出贡献,为北京2022冬奥会专业志愿者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

 

                         【来稿: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