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冰雪专业» 【助力冬奥,我们在行动】我校“高参高”项目之冰雪体验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助力冬奥,我们在行动】我校“高参高”项目之冰雪体验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随着北京2022冬奥会的临近,以及北京市全面推进“冰雪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本学期开学以来,首都体育学院为北京市教委“高参高”项目之一的清华附中奥森校区提供技术支持,带领师生分别赴国家体育场、北京莲花山滑雪场、中体奥冰壶训练基地开展了一系列冰雪体验活动。


 


寒假期间,为了能使奥森高中学生不受时间限制地全员参与到冰雪体验活动中, 学校组织学生参加了2019第十届鸟巢欢乐冰雪季--鸟巢冰雪嘉年华活动,让学生以放松的心情投入冰雪运动的体验之中。


 


2月23日-25日,清华附中奥森校区师生赴北京莲花山滑雪场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高山滑雪体验活动。学生们表现积极,在对滑雪器材、滑雪动作与滑雪方式等有了初步的了解后便换好滑雪装备,前往滑雪场。仅仅一个下午的时间,大部分同学就都掌握了初级滑雪的技巧。之后的两天,同学们在初级道上进行扎实的基本功训练,已经可以在初级道自由地滑行。在教练的带领下,同学又体验了一把中级道的速度与激情,有人摔跤,也有人顺利的滑下来,每位同学都有自己的收获,奥森校区的同学们上了与众不同的开学第一课。


 


4月6日和4月13日两天,清华附中奥森校区高一、高二年级师生220余人分别前往中体奥冰壶训练基地进行冰壶学习与体验。体验分为理论和实践两部分。为了让学生的参与感更高,中体奥冰壶运动中心安排了高水平教练与小班式教学,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参与到这项优雅的运动中。

迎接冬奥会,走进冰雪场,在冰雪技能训练中,同学们全身心投入,体会到了冰雪的魅力与乐趣,增强了身体素质,提高了体育运动能力,培养了拼搏精神,使得他们能以乐观向上的态度面对紧张的学习与生活。


【来稿: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徐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