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奥林匹克教育» 【助力冬奥,我们在行动】我校“高参小”项目走进海淀民族小学开展冰雪进校园活动

【助力冬奥,我们在行动】我校“高参小”项目走进海淀民族小学开展冰雪进校园活动

高参小1_副本.png

3月15日下午,我校“高参小”办公室邀请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茹秀英教授,为海淀区民族小学二年级近400名师生作了《走进冬奥会的“冰雪奇缘”》的主题讲座,拉开了首都体育学院2019年“高参小”项目冰雪进校园活动的序幕。

海淀区民族小学作为北京市“冰雪运动试点学校”,近年来在我校“高参小”项目的支持下使冰雪运动在校内得到较为广泛的开展,所有在校学生均取得了滑雪项目初级道证书。本次讲座由海淀区民族小学杨海建主任和海淀区民族小学“高参小”项目兼职校长文世林博士共同主持。

面对低龄的同学们,茹教授首先作出了一个亲切的自我介绍,并巧妙地将孩子们引入到了梦幻的冰雪世界。通过家族树“爷爷”“爸爸”“孩子”的方式将冬奥会有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一一介绍给了孩子们;通过播放奥运英雄的视频,向大家展示了奥林匹克精神和奥林匹克箴言。最后,茹教授向广大师生解读了体育活动实现其“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价值。整堂讲座生动有趣,引人入胜,引起了全体师生的强烈反响。

【来稿:“高参小”办公室】